晴雨錄

晴雨錄怎么寫好看

晴雨錄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清政府和各州縣逐日觀測天氣現象的記錄冊。北京始於康熙十九年(1680),全國始於康熙二十三年。觀測內容有陰、晴、雨、雪、雷、電、風向等。每日記載十分詳細。每次雨雪不僅以大、小、細、微等字義標量,且記有起訖時間。風向分八個方位。每年每月對晴、雨、雪三項做總日數的統計。這是中國最早的近代氣象觀測記錄冊。現存有自雍正二年(1724)至光緒二十九年(1903)間北京的《晴雨錄》。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還保存有北京、江寧、蘇州、杭州等地呈報的《晴雨錄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錄的字典解釋 錄 (録) ù 記載,抄寫:記錄。載錄。抄錄。錄供。 記載言行或事物的書冊:語錄。目錄。回憶錄。 採取,任用:錄取。收錄。錄用。甄錄(經審查鑑別而任用)。 筆畫數:; 部首:彐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割圓八線

算學術語。即對一個角而言的八個三角函式,因其可用第一象限單位圓中八條線長表示而得名。明末鄧玉函編譯的《大測》二卷介紹了正弦、餘弦關係式、倍角公式和半角公式、和差化積公式、正弦定理、正切定理,西方三角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晴雨錄歷史

相關歷史

晴雨錄_晴雨錄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