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余祭

余祭

余(餘);?—前544

一稱句余,或稱戴吳。春秋時吳國國君。公元前547—前544年在位(一作公元前547—前531年在位)。吳王壽夢之次子,諸樊之弟。《左傳》謂魯襄公二十八年(前545),齊大夫慶封懼齊景公誅,先奔魯,繼而奔吳,封以朱方(今江蘇鎮江東)為采邑。次年派兵伐越,俘越人,使其看門守舟。後觀舟時,被守舟人所殺。《春秋》亦於襄公二十九年載“閽弒吳子余祭”之事。《史記·吳太伯世家》不雲有此事,並謂余祭在位凡十七年。

余祭字典分解

余的解釋 余 (②余⑤餘) yú 我:“余將老”。 剩下來的,多出來的:剩餘。餘糧。餘興。餘悸。餘孽。節餘。餘生。餘蔭(指前人的遺澤,遺留的庇蔭)。餘勇可賈(g?)(還有

祭的解釋 祭 jì 對死者表示追悼、敬意的儀式:祭奠。祭禮。祭靈。祭典。祭掃。 供奉鬼神或祖先:祭祖。祭天。祭祀。祭灶。 使用(法寶):祭起一件法寶。 祭 zhài 姓

多學一學:余懷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616—?明末清初福建莆田人,字澹心,號無懷,又號曼翁、鬘持老人。居南京。作《板橋雜記》,述秦淮妓女事。詩清而能綺,麗而不靡,有《味外軒稿》、《東山談苑》。

余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