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峴山

峴山

在今湖北襄樊市南,東臨漢水,為襄陽南面要塞。東晉梁州刺史桓宣曾于山上築城戍守。唐孟浩然有《與諸子登峴山》詩。

峴山字典分解

峴山的解釋 (1).山名。在 湖北 襄陽縣 南。又名 峴首山 。東臨 漢水 ,為 襄陽 南面要塞。 西晉 羊祜 鎮 襄陽 時,常登此山,置酒吟詠。《晉書·羊祜傳》:“

峴的解釋 峴 (峴) xiàn 〔峴山〕山名,在中國湖北省。亦稱“峴首山”。 小而高的山嶺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2522535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學:峴江【歷史地名】

亦名雙溪水。在今江西分宜縣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7袁州府分宜縣:峴江“在縣(舊治)南五十里。自南境之雙源、里源發源,會於雷同嶺下,入章溪,至石磊下為峴江。築陂溉田數千畝”。下流入袁江。

峴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