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唐僖宗

唐僖宗

862—888

即李儇。唐代皇帝。公元873—888年在位。初名儼。懿宗第五子。封普王。懿宗死,為宦官劉行深等擁立。即位初,幼不更事,寵用宦官田令孜等,呼為阿父,政事一以委之,自居宮中斗鵝游宴。時南詔嶺南戰事日劇,兵費浩繁,內藏空竭,加之連年水、旱、蝗災,賦斂苛重,民不聊生。乾符初,王仙芝、黃巢相繼起義于山東,數月間眾至數萬。廣明元年(880)底,黃巢攻下洛陽、長安,他與田令孜逃至蜀中。中和五年(885),還京師。旋田令孜與河中節度使王重榮爭鹽利,結惡交兵,河東節度使李克用等兵逼京畿,遂再度逃出。時江淮賦不上供,諸藩互相攻殺。唐室名存實亡。卒葬靖陵(在今陝西乾縣東北),謚惠聖恭定皇帝。

唐僖宗字典分解

宗國語字典 宗 zōng 家族的上輩,民族的祖先:祖宗。宗廟。宗祠。 家族:宗法(封建社會以家族為中心,按制統遠近區別親疏的制度)。宗族。宗室(帝王的宗族)。宗兄。 派別:

也學習下:唐忠祚【歷史人物】

宋秀州嘉興人。唐希雅孫,唐宿從弟。善畫禽鳥花竹,能曲盡物性。

唐僖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