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開府

開府

原指一定職位的文臣武將成立府署,自選僚屬。漢初,惟三公可以開府。漢末,大將軍、將軍亦有開府者。魏晉以來,得以開府者漸多,因用開府儀同三司之名,以示區別。唐宋以開府儀同三司為文散官第一階,金為文散官上,元同,明廢。又,西魏文泰創立府兵制時,開府成為府兵的一級組織,開府將軍成為府兵的軍事長官。隋代,府兵確立了衛府制,開府及開府將軍之稱號被廢止。

開府字典分解

開的解釋 開 (開) kāi 啟,張,把關閉的東西打開:開啟。開化。開誠布公。 分割:對開。三十二開本。 通,使通:開導。開竅。 使顯露出來:開採(挖掘礦物)。開發。 擴

府的解釋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順便了解:開封地區【歷史地名】

舊地區名。1969年由開封專區改置。在今河南省東部。轄開封、中牟、尉氏、杞縣、蘭考、滎陽、新鄭、登封、鞏縣、密縣、通許等縣。行政公署駐開封市。1971年滎陽縣劃歸鄭州市;開封縣劃歸開封市。1977年開封縣劃入;蘭考縣劃歸商丘地區。1980年蘭考縣仍劃入。1983年撤銷開封地區,轄縣分別劃歸鄭州、開封二市。

開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