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何澹

何澹

南宋處州龍泉(今屬浙江)人,字自然。乾道進士。累官國子司業、祭酒。光宗即位,拜右諫議大夫兼侍講,進御史中丞。寧宗時,累遷參知政事、知樞密院事。急於榮進,阿附權貴,斥逐正人,主偽黨之禁。吳曦賄通時宰,規圖帥蜀,他因未得賄而持異議,觸韓侂胄怒,遂奉祠。不久,起知福州。又寄書侂胄,表示忠誠。進觀文殿學士、知隆興府。後除江淮制置使兼知建康府,移使湖北,兼知江陵。奉祠卒。

何澹字典分解

何的解釋 何 hé 疑問代詞(a.什麼,如“何人?”b.為什麼,如“何必如此?”c.哪樣,怎樣,如“何不?”“何如?”d.哪裡,如“何往?”e.發表反問,如“何樂而不為?

澹的解釋 澹 dàn 恬靜、安然的樣子:澹泊。澹漠。澹薄。恬澹。 水波紆緩的樣子:澹淡。澹澹。 澹 tán  ㄊㄢˊ 〔澹臺〕複姓。 筆畫數:16; 部首:氵; 筆順

順便了解:何相萬錢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何曾食萬錢”。清 蒲松齡《青魚行》:“何相萬錢買食具,尤自雲無下箸處。”

何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