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山

鼓山怎么寫好看

鼓山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①又名古堆或鼓堆。在山西新絳縣西北。周四里,高五丈。以“穹窿而圓,狀如覆釜,人馬踐履有聲,故名”(《大清一統志》引《絳州志》)。唐溫大雅《大唐創業起居注》:隋義寧元年(617),“帝(李淵)宿於西北之鼓山”,即此。②在今福建福州市東郊,閩江北岸,延袤三十里。相傳因山巔有巨石如鼓得名。為戍要地。山腰古剎湧泉寺,建於五代梁開平二年(908),是中國著名佛教寺院之一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鼓山的解釋 在福建省福州市東郊、閩江北岸。海拔米。岩壑幽奇,山徑盤曲。山中有湧泉寺,始建於公元年,建築輝煌精巧。寺西有鼓山十八景和白雲洞諸勝。還有峰、獅子峰、鳳池山、靈源洞和鼓山摩崖石刻等名勝古蹟。
  • 鼓的字典解釋 鼓 ǔ 打擊樂器,圓柱形,中空,兩頭蒙皮:鼓樂(?)。鼓角(僶 )。大鼓。 形狀、聲音、作用像鼓的:耳鼓。石鼓。 敲擊或拍打使發出聲音:鼓吹。鼓譟。 發動,使振作起來:鼓勵。鼓動。鼓舞。一鼓作氣。 高
  • 山的字典解釋 山 ā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屋兩側的牆壁。亦稱“房山”)。 形容大聲:山響

歷史知識推薦:尹勛

?— 東漢河南鞏今河南鞏義西南人,字伯元。家世衣冠,宗族多居高位。初舉孝廉,後任邯鄲令、尚書令。桓帝時,與謀誅外戚梁冀,封都鄉侯,官至大司農。奏請解除 * 。靈帝初因竇武等謀誅宦官事牽連,下獄 * 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鼓山歷史

相關歷史

鼓山_鼓山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