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山哈

山哈

畲族自稱。“哈”,畲語意為客人。即指畲族是由外地遷居山區的客人。此名稱不見史書記載。有的把“山”改為“三”,指畲族藍、雷、鍾三個姓氏。

山哈字典分解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哈的解釋 哈 hā 張口呼氣:哈欠。哈一口氣。 象聲詞,形容笑聲:哈哈大笑。打哈哈(開玩笑)。 傴,彎:哈腰(稍微彎腰)。 哈 hǎ 方言,斥責:哈他一通。 姓。 哈

順便了解:山北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江蘇省無錫市北塘區西北部、京杭運河西岸。面積10平方千米。人口1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石門路。1949年置山北鄉,以地處惠山之陰命名。後省。1961年建山北公社,1963年由北塘區劃入。1983年復鄉,1999年置鎮。2001年由濱湖區復歸北塘區。已與無錫城區聯成一體。有紙張、紡織、腳踏車、製藥、橡膠等廠。主要幹道有江海西路、盛岸路、惠錢路、石門路等。通公共汽車。

山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