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麥達

麥達

地名。約在今四川西昌市一帶,明萬曆中四川總兵官李應祥營此,以逼建昌酋安守。

麥達字典分解

麥的解釋 麥 (麥) mài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,有“小麥”、“大麥”、“燕麥”等多種,子實供磨麵食用,亦可用來製糖或釀酒。通常專指“小麥”(通稱“麥子”):麥田。麥

達的解釋 達 (達) dá 通:四通八達。達德(通行天下的美德)。達人。達士(達人)。 通曉:洞達。練達。 遍,全面:達觀(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,不計個人的得失)。 到:

順便了解:麥蓮【歷史知識】

1815—1898 一譯麥克蓮。美國外交官。西點陸軍學校畢業。曾為律師,兩次任眾議院議員。清鹹豐三年(1853)任駐華全權委員。次年任駐華公使,乘軍艦由滬至天京(今南京)欲見洪秀全,未果。堅決反對承認太平天國,並助清朝官吏徵收關稅以濟軍餉。五年回國。後任駐墨西哥大使、駐法國大使等。辭職後定居巴黎。

麥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