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庫部員外郎

庫部員外郎

官名。隋開皇六年(586)始置,兵部庫部司次官。大業三年(607)改置承務郎。唐武德三年(620)復舊,置一員,從六品上。高宗、玄宗時曾隨本司改名司庫員外郎,尋各復舊。五代因之。北宋初為六品寄祿官,元豐改制後,始為職事官,正七品。後省置無常。遼、金、元不置。明洪武十三年(1380)復置,從五品,二十九年改名武庫清吏司員外郎。

看一看:庫烏科唐鎮撫使公署審判處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北洋政府時期, 外蒙古相當於省區,設庫烏科唐鎮撫使公署審判處於庫倫,管轄審判處轄區內的審判事務,相當於高等審判廳。使署審判處以鎮撫使監督司法行政。審判處所掌審判事項如下:一、不服烏、科、唐、恰各審判處及地方庭的判決而上告的案件;二、不服各盟旗訴訟衙門的判決而上告的案件;三、不服以上兩機關的決定或命令而依照法令而抗告的案件;四、依法令應行復判的刑事案件。審判處設處長一人,由司法總長呈請大總

庫部員外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