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王古

王古

?—約1106

北宋大名莘縣(今屬山東)人,字敏仲。第進士元豐四年(1081),累遷提舉京西常平,頗論常平法不便。元祐末,為秘書少監兼國子祭酒。紹聖初,遷戶部侍郎,主張復用差役法。建中靖國中,為戶部尚書。崇寧間,入元祐黨籍,貶溫州安置。喜佛學,著有《法寶標目》。刪晁迥《道院別集》為《道院集要》。

王古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古的解釋 古 gǔ 時代久遠的,過去的,與“今”相對:古代。古稀(人七十歲的代稱,源於杜甫《曲江》“人生七十古來稀”)。古典。古風。古訓。古道(a.指古代的道理;b.古樸

順便了解:王陽九折心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王尊叱馭”。指避險孝親之心。明 吳廷翰《有感示兒》詩:“賈誼平生淚,王陽 九折心。”

王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