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王朝先

王朝先

?—1651

明末清初浙江舟山人,一說四川土司。驍勇善戰。初從張國柱等入海,被黃斌卿留為部下,然不任以事,鬱郁不得志。後受張名振之招,領眾數千,歸魯王,封平西伯。魯監國四年(順治六年,1649),與阮進擊殺斌卿,鏇迎魯王入舟山,漸自恣。六年為名振襲殺。

王朝先字典分解

王朝的解釋 (1) [dynasty]∶朝代(2) [imperial court;royal court]∶朝廷封建王朝

先國語字典 先 xiān 時間在前的,次序在前的,與“後”相對:先前。先期。原先。先驅。先河(中國古代帝王先祭黃河,後祭海,以河為海的本源,後稱倡導在先的事物)。先覺(ju

不妨一看:王承裕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465—1538明陝西三原人,字天宇,號平川山人。七歲能詩,弱冠著《太極動靜圖說》。父王恕官吏部,令日接賓客,以是周知天下賢才,選用無不當。弘治六年進士。鏇告歸侍父。起授兵科給事中。武宗立,屢遷吏科給事中,以言事忤劉瑾。嘉靖間官南京戶部尚書,清欠賦百七十萬石。

王朝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