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餘子俊

餘子俊

1429—1489

明四川青神人,字士英。景泰進士。授戶部主事,進員外郎,以廉乾稱。天順間遷西安知府。成化七年(1471)以副都御史巡撫延綏,力主沿邊築牆建堡以守河套。尋移陝西,於西安開渠,人號“余公渠”。十三年官至兵部尚書。十九年改戶部尚書,次年出督大同。加太子太保。二十三年復任兵部尚書。因修邊牆費銀甚多,屢被劾。卒於任。

餘子俊字典分解

餘子的解釋 (1).古代卿大夫嫡長子之外的兒子。《左傳·昭公二十八年》:“謂 知徐吾 、 趙朝 、 韓固 、 魏戊 ,餘子之不失職,能守業者也。” 杜預 註:“卿之庶子為餘

俊國語字典 俊 jùn 才智出眾的人:俊傑。俊偉。俊彥(才智傑出的人)。俊爽。俊造(學識造詣很深的人)。 容貌美麗:俊俏。俊美。俊秀。俊逸(俊美灑脫,不同凡俗)。英俊。 古

多看看:餘生紀略【歷史知識】

余(餘) 書名。清劉貴曾口述,劉壽曾編錄。抄本。劉貴曾於鹹豐六年(1856)三月十二歲時被編入太平軍牌尾,隨軍活動於鎮江、揚州、儀征等地,七月逃回。是書記其軍中生活及見聞,可了解太平軍中兒童活動情況。

餘子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