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布錢

布錢

亦名鏟幣。春秋戰國時期青銅鑄幣之一種。其形源於青銅農具鎛,一般認為“布”是“鎛”的同音假借字。依形制可分為兩大類:(1)空首布錢。首空,呈銎狀。又可分作*原始空首布錢、* 空首弧足布錢、*空首尖足布錢三種。始鑄行於春秋時期,通行於周王畿地區及晉、衛、鄭、宋等國。(2)平首布錢。系由空首布錢演變而成,體型縮小,重量減輕,銎消失,首部呈扁平狀,主要有*平首尖足布錢、*平首方足布錢、*平首圓足布錢三種。盛行於戰國中、晚期,流通於周王畿地區與韓、趙、魏、燕等國。除時代較早的原始空首布錢外,一般都鑄有地名,有的並鑄有面值等其他文字。秦統一後廢止使用。王莽時曾仿先秦古制鑄行過幾種布錢。

布錢_布錢介紹_歷史知識

平首布錢

布錢字典分解

布錢的解釋 布幣。 王莽 時曾仿古布幣鑄“布貨十品”。《漢書·王莽傳中》:“吏民出入,持布錢以副符傳,不持者,廚傳勿舍,關津苛留。”參見“ 布幣 ”、“ 布貨 ”。

布的解釋 布 bù 棉、麻及棉型化學短纖維經紡紗後的織成物:布匹。布帛。布衣。 古代的一種錢幣。 宣告,對眾陳述:宣布。發布。布告。開誠布公(推誠相見,坦白無私)。 分散

錢的解釋 錢 (錢) qián 貨幣:銅錢。金錢。銀錢。錢票。錢幣。錢財。錢莊。錢糧。 費用:車錢。買書的錢。 財物:有錢有勢。 圓形像錢的東西:榆錢。荷錢。 中國市制重

多學學:布延台吉【歷史知識】

即“卜言台周”。

布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