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賴塔

賴塔

?—1685

一作賚塔。清滿洲正白旗人,那穆都魯氏。崇德時隨軍征戰,授侍衛。順治元年(1644)入關,轉戰河南、陝西、江南、福建、湖南、廣東等地。康熙八年(1669)官正白旗蒙古都統。十三年授平南將軍,率兵入浙江擊耿精忠叛軍。復進軍廣東、廣西。十九年任平南大將軍,統兵進雲南,圍昆明,戰功卓著。後病死。

賴塔字典分解

賴的解釋 賴 (賴) lài 倚靠,仗恃:依賴。仰賴。百無聊賴(精神上無所寄託,感到什麼都沒意思)。 留在某處不肯走開:賴著不走。 不承認:抵賴。賴賬。賴婚。 刁鑽潑辣,

塔的解釋 塔 tǎ 佛教特有的高聳的建築物,尖頂,多層,常有七級、九級、十三級等,形狀有圓形的、多角形的,一般用以藏舍利、經卷等:寶塔。佛塔。 像塔形的建築物或器物:水塔

不妨一看:賴店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福建省仙遊縣南部、木蘭溪中游南岸。面積100平方千米。人口7.9萬。鎮人民政府駐賴店,人口1360。昔賴姓在此開店,故名。1958年設賴店公社,1985年改鄉,1992年置鎮。產稻、甘蔗、甘薯、花生、龍眼。有淡水養鰻場。有軋鋼、罐頭等廠。郊柏公路經此。古蹟有鳴峰寺、東山寺和東山塔。

賴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