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大營官

大營官

官名。清朝西藏地方官員之一。掌治所屬各城軍民之政事。前藏設五品官十九人,分轄十大營,後藏設三品官四人,分轄三大營。缺出以小營官調補,以小中譯補放。


唐古特官。清分設於前後藏,屬唐古特營官。掌管地方行政、司法、軍事、稅收各項事務。前藏員額十九人,秩五品,分駐於乃東營、瓊結營等十大營,每營一至二人,後藏員額四人,分駐拉孜等三大營,惟官品較前藏高二等,為三品,相當於前藏噶布倫的品級。民國時期沿置。

大營官字典分解

官國語字典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

多學一學:大霍山【歷史地名】

亦名羅山,在今四川德陽市東北白馬關鄉東南。明曹學佺《蜀中名勝記》卷9羅江縣:“《志》云:大霍山在縣西南十里,羅公遠修真處也。上有羅真宮,宋何彥真有記。”

大營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