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五台縣

五台縣

隋大業二年(606)以驢夷縣改名。即今山西五台縣。屬代州。金貞祐四年(1216)升為台州。明洪武二年(1369)復為五台縣。

五台縣字典分解

五台的解釋 [Wutai] 山西省的縣。位於省東北部,為山區,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五台山在其境內,主峰海拔3058米。佛教以五台山為文殊菩薩道場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也學習下:五如【歷史地名】

西藏吐蕃王朝(約629—842)時期在西藏全境建置名。吐蕃建政後,在境內原十餘小邦故地統一設定了稱為“如”的軍政區域,即烏如(中央翼)、要如(左翼)、葉如(右翼)、如拉(分支翼)等,吐蕃滅亡後如亦不存。藏文史籍中一說吐蕃曾建五個如,即四如之外還於蘇毗故地即今西藏那曲地區建有蘇毗如,而在此後西藏官方文獻中對前後藏地方仍每沿稱烏思藏四如,未及蘇毗如。

五台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