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五如

五如

西藏吐蕃王朝(約629—842)時期在西藏全境建置名。吐蕃建政後,在境內原十餘小邦故地統一設定了稱為“如”的軍政區域,即烏如(中央翼)、要如(左翼)、葉如(右翼)、如拉(分支翼)等,吐蕃滅亡後如亦不存。藏文史籍中一說吐蕃曾建五個如,即四如之外還於蘇毗故地即今西藏那曲地區建有蘇毗如,而在此後西藏官方文獻中對前後藏地方仍每沿稱烏思藏四如,未及蘇毗如。

五如字典分解

五的解釋 五 wǔ 數名,四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伍”代):五彩。五官。五穀。五金。五代(中國朝代名,後梁、後唐、後晉、後漢、後周先後在中原建立政權的時期)。五帝

如的解釋 如 rú 依照順從:如願。如意。如法炮製。 像,相似,同什麼一樣:如此。如是。如同。如故。如初。遊人如織。 比得上,及:百聞不如一見。自嘆弗如。 到,往:如廁。

也學習下:五郎廳【歷史地名】

清乾隆四十八年(1783)析長安、盩屋、洋縣、石泉、鎮安五縣地置,屬西安府。治所在五郎關(今陝西寧陝縣北老城鄉)。嘉慶五年(1800)改寧陝廳。

五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