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貴陽書院

貴陽書院

設於貴州省治。明正德四年(1509),王守仁受貴州提學副使席書之聘,曾在此講學,為諸生師。其知行合一之說,即倡行於此時,書院也得以知名。

貴陽書院字典分解

貴陽的解釋 [Guiyang] 貴州省會 ,位於貴州中部,面積1986平方公里,人口132萬。處於黔貴、貴昆、湘黔、川黔鐵路交匯點,是貴州省的經濟、文化、交通中心

書院的解釋 [academy of classical learning] 舊時地方上設立的供人讀書或講學的處所顧憲成重修 東林書院的時候清楚地宣布,他是講 程朱學說的。&

多看看:貴溪【歷史地名】

今江西信江經貴溪縣南名曰貴溪。又名薌溪。《寰宇記》 卷107信州貴溪縣: 貴水 “在縣南二里。源發於據嶺,西流入安仁港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85廣信府貴溪縣: 薌溪 “在縣城南。相傳溪旁產鬱金香草,因名。一名貴溪。其上流即上饒江也,自弋陽縣流入境,會於須溪”。

貴陽書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