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房子縣

房子縣

房亦作防。西漢置。治今河北高邑縣西南倉房村。屬常山郡。《後漢書·光武帝紀》:劉玄更始二年(24),南擊“元氏、防子,皆下之”。三國魏為趙國治。西晉為冀州治。北魏改屬趙郡北齊天保七年(556)省。隋開皇六年(586)復置,大業初屬趙郡。移治今河北臨城縣。唐屬趙州,天寶元年(742)改為臨城縣。天祐二年(905)復為房子縣。五代唐又改為臨城縣。

房子縣字典分解

房子的解釋 有牆、頂、門、窗,供人居住或作其他用途的建築物。《初刻拍案驚奇》卷二十:“問了姓名,便收拾一間房子,安頓 蘭孫 ,撥一箇養娘服事他。” 冰心 《去國·最後的安息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看一看:房岩【歷史人物】

涓縣(今屬湖北)人,宣德間為鄒縣知縣,在任二十餘年,正統中卒,受吏民愛戴。

房子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