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佩

丁佩怎么寫好看

丁佩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清江蘇松江(一作華亭,今屬上海)人,字步珊。撰寫中國第一部刺繡專著《繡譜》,道光元年(1821)刊行。書中借鑑中國傳統繪畫、書法理論,對刺繡的創作、工藝特點、針法等進行較系統研究,首次提出刺繡工藝的技法理論:齊、光、直、勻、薄、順、七字。藝術風格崇尚師法自然,寫實、傳神、樸素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丁的字典解釋 丁 ī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ē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棋、彈琴的聲音。 筆畫數:; 部首:一; 筆順編號:
  • 佩的字典解釋 佩 è 掛,帶:佩帶。佩戴。佩劍。 古代系在衣帶上的玉飾:玉佩。 心悅誠服:佩服。欽佩。敬佩。可佩。 筆畫數: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自賣人

東漢外戚梁冀掠取的私奴婢。《後漢書·梁冀傳》:“或取良人,悉為奴婢,至數千人,名曰‘自賣人’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丁佩歷史

相關歷史

丁佩_丁佩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