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挏馬酒

挏馬酒

用馬乳製成的酸酪,其名始見於漢代記載。《漢書·禮樂志》:“給大官馬酒。”顏師古註:“馬酪味如酒,而飲之亦可醉,故呼馬酒也。”

挏馬酒字典分解

挏馬酒的解釋 馬酪。因取馬奶製成,故稱“挏馬”;因馬酪味如酒,故稱“酒”。《漢書·禮樂志》:“給大官挏馬酒。” 顏師古 註:“馬酪味如酒,而飲之亦可醉,故呼馬酒也。”

挏馬的解釋 漢 官名。主取馬乳制酒。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上》:“中太僕掌皇太后輿馬,不常置也。 武帝 太初 元年更名家馬為挏馬。” 顏師古 註:“ 應劭 曰:‘主乳馬,取其

酒國語字典 酒 jiǔ 用高粱、米、麥或葡萄等發酵製成的含乙醇的飲料:白酒。啤酒。料酒。雞尾酒。茅台酒。酒漿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酉; 筆順編號:4411253511

多學一學:挏馬尉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,漢武帝置,屬太僕,為挏馬令之佐,掌治安保衛。見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上》,參看“挏馬”條。

挏馬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