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晉商

晉商

明清山西商人。亦稱山右商。晉南平陽、潞安、汾州、澤州等地,豪商大賈甲天下,非數十萬不稱富有,所業或中鹽,或貿絲,或轉販,或窖粟。首創於平遙的票號在近代金融業出現以前,尤稱發達。晉商之富甚於徽商,而生性儉樸。既善經商,且重信義。其合夥經商者,常一人出本,共商之,雖無誓而不私藏。

晉商字典分解

晉的解釋 晉 jìn 進:晉級。晉升。晉謁(進見)。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。 中國山西省的別稱:晉劇。 中國朝代名:西晉。東晉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日; 筆順編號:12

商的解釋 商 shāng 兩個以上的人在一起計畫、討論:商量。商討。商議。商定。商榷。商酌(商量斟酌)。相商。磋商。洽商。協商。 買賣,生意:商業。商店。商界。商品。商標

看一看:晉客入洞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桃花源”。喻入理想的境地。唐 杜牧《酬王秀才桃花園見寄》:“此花不逐溪流出,晉客無因入洞來。”

晉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