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家生子

家生子

清代八旗奴僕婚配所生之子女。其身分亦為奴僕。

家生子字典分解

家生子的解釋 舊稱奴婢在主家所生的子女。 明 沉德符 《野獲編補遺·內監·鎮滇二內臣》:“ 寧 初名 福寧兒 者是也, 雲南 李巡檢 之家生子。”《紅樓夢》第十九回:“

家生的解釋 (1) [household] 〈方〉∶家具;居室用品;器物(2) [home livelihood]∶家庭的生活(3) [servant]∶家生子

子國語字典 子 zǐ 古代指兒女,現專指兒子:子女。子孫。子嗣。子弟(後輩人,年輕人)。 植物的果實、種子:菜子。瓜子兒。子實。 動物的卵:魚子。蠶子。 幼小的,小的:子雞

也學習下:家常里短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家長里短”。老舍《全家福》第三幕:“今天是星期天,咱們就作為是坐在茶館,談談家常里短,請把事情告訴我吧!” 見“家長里短”。老舍《全家福》3幕:“今天是星期天,咱們就作為是坐在茶館,談談~,請把事情告訴我吧!”

家生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