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直前

直前

官名。北齊隸於太子左右衛坊率,位從六品,侍從東宮。

直前字典分解

直前的解釋 (1).徑直向前。《漢書·外戚傳下·馮昭儀》:“ 馮倢伃 直前,當熊而立。”《三國志·魏志·曹仁傳》:“ 仁 徑渡溝直前,衝入賊圍。” 宋 文天祥 《指南錄後

直的解釋 直 zhí 不彎曲:直線。直角。直徑。直立。直截了當。直覺(ju?)。直觀。 把彎曲的伸開:直起腰來。 公正合理:是非曲直。理直氣壯。耿直。正直。 爽快,坦率:

前的解釋 前 qián 指空間,人面所向的一面;房屋等正門所向的一面;家具等靠外的一面,與“後”相對:前面。前邊。前方。面前。前進。前程。 指時間,過去的,往日的,與“後

順便了解:直隸高等農業學堂【歷史知識】

學校名。清光緒二十八年(1902)由直隸省城保定農務學堂改建而成。以農桑為主業,製造為副業,力求改良興民利。分速成、預備兩科。速成科,學習以一年為限,由外國教習教授農、桑各專門學;預備科,學習五年卒業,由中國教習授以漢文、修身等課程,由外國教士教授普通各學,滿三年後,再各授以農、桑各專門學,二年畢業。

直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