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烏由

烏由

元官府發給土地所有者的田土憑證。在編定魚鱗冊後,將各塊田土另畫一紙,寫明田土四至和業主、佃戶姓名,發給業主。買賣土地時,必須依法轉讓。

烏由字典分解

烏的解釋 烏 (烏) wū 指“烏鴉”:烏白馬角(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)。烏飛兔走(喻日往月來,時間流逝)。烏合之眾。 黑色的:烏亮。烏雲。 無,沒有:化為烏有。 文言疑問

由的解釋 由 yóu 原因:原由。事由。理由。由於(介詞,表示原因或理由)。 自,從:由表及里。由衷(出於本心)。 順隨,聽從,歸屬:由不得。信馬由韁。 經過,經歷:必由

也學習下:烏湖島【歷史知識】

即今山東長島縣北南、北隍城島。為自山東半島往高麗、日本的海上重要通道,唐時曾置鎮戍於此。賈耽《從邊州入四夷》:“登州東北海行,過大謝島、龜歆島、末島、烏湖島三百里。”(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引)《太平寰宇記》:“烏湖戍在(蓬萊)縣北海中二百六十里,置烏湖島上。貞觀二十年(646)為伐東夷,當要路,遂置為鎮,至永徽元年(650)廢。”

烏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