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捷夫

梁捷夫怎么寫好看

梁捷夫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1716—1786

俄國人。漢學家。清乾隆八年(1743)隨第三批東正教布道團來北京,研習滿、漢文字。後繼羅索興任理藩院譯員,並在俄文館任教。居京十二年。回國後供職於俄國外交部。後在彼得堡滿漢語學校任教。三十三年曾隨俄使克洛朴夫(Иван Кроиомоь)使華。著有《中國思想》,後被譯成德、法文,引起歐洲學術界注意。曾首次譯《四書》為俄文(1780),另譯有《大清會典》(三卷本)、《雍正朱批諭旨》,並重譯《異域錄》(1782)。又協助羅索興翻譯《八旗通志》,另編有《滿漢辭彙注釋》一卷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夫的字典解釋 夫 ū 舊時稱成年男子:漁夫。農夫。萬夫不當之勇。 舊時稱服勞役的人:夫役。拉夫。 〔夫子〕a.舊時對學者的稱呼;b.舊時稱老師;c.舊時妻稱夫;d.稱讀古書而思想陳腐的人。 與妻結成配偶者:丈夫。夫

歷史知識推薦:中尚使

使職名。唐開元中置於中尚署,掌檢校進奉雜作,多以少府監及諸司五品以上官充任,權在中尚令之上。天祐元年省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梁捷夫歷史

相關歷史

梁捷夫_梁捷夫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