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鄆州

鄆州

隋開皇十年(590)置。治萬安縣(十八年改鄆城縣,今鄆城縣東)。大業三年(607)改為東平郡。唐武德四年(621)復為鄆州。貞觀八年(634)移治須昌縣(五代唐改須城縣。今東平縣西北,北宋移治今東平縣)。轄境相當今山東鄆城、東平、梁山、巨野、嘉祥等縣地。天寶元年(742),復為東平郡。乾元元年(758),又改鄆州。北宋宣和元年(1119),升為東平府。

鄆州字典分解

鄆的解釋 鄆 (鄆) yùn 〔鄆城〕地名,在中國山東省。 (鄆)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45152152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也學習下:鄆亭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山東莒縣東北東莞集。《續漢書·郡國志》: 東莞有 “鄆亭”。《續山東考古錄》 卷21沂水縣: “莒州之東莞集確是鄆城。”

鄆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