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鄭鼎

鄭鼎

字爾調,龍溪(今福建漳州)人。由鄉舉任廣順知州。安邦彥陷城,與吏目胡士統被俘,皆不屈死。贈僉事。崇禎初,贈光祿卿。

鄭鼎字典分解

鄭的解釋 鄭 (鄭)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:鄭人買履(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,不顧客觀實際的人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鼎的解釋 鼎 dǐng 古代烹煮用的器物,一般是三足兩耳:銅鼎。鼎食(列鼎而食,指豪侈生活)。鼎鑊。 鍋:鼎罐。鼎鍋。 古代視為立國的重器,是政權的象徵:鼎彝。九鼎。定鼎

多學一學:鄭望之【歷史知識】

1078—1161 宋彭城(今江蘇徐州)人,字顧道。崇寧進士。累官駕部兼金部員外郎。靖康初,金軍攻汴京,以軍前計議使使金請和,後又隨李梲再往。金人索金帛,並提出割三鎮、質親王宰相。他數次往返,盛言敵勢強大,不可不和。建炎初,為李綱論罷,謫居連州。綱罷,復為吏部侍郎、知宣州。後以徽猷閣學士致仕。著有《靖康奉使錄》。

鄭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