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鄭普思

鄭普思

唐人。神龍元年(705),以妖妄的長生不老術,被中宗寵信,墨敕為秘書監,朝臣桓彥范等諫,不從。又進女後宮,潛謀左道,監察御史崔日用劾之,不聽。其妻第五氏以鬼道得寵於韋後。二年,聚黨徒於雍、岐二州謀亂,西京留守蘇瓌、侍御史范獻忠等力請誅之,乃流儋州(今海南儋州西北)。

鄭普思字典分解

思國語字典 思 sī 想,考慮,動腦筋:思想(a.客觀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識中經過思維活動而產生的結果;b.想法,念頭;c.思量)。思忖。思索。思維。沉思。尋思。見異思遷。 想

順便了解:鄭成公【歷史知識】

?—前571 春秋時鄭國國君。公元前584—前571年在位。名睔,一作綸。鄭悼公之弟。繼悼公即位。鄭成公三年(前582),朝晉景公,因貳於楚,被執於晉。次年,鄭子如立公子繻為君。鄭人殺繻,立髡頑。晉旋會諸侯伐鄭,與鄭盟,送他返國復位。十年,又叛晉從楚。晉人伐之,引起晉楚鄢陵之戰,楚雖失利,仍留兵戍鄭。十三年,晉韓厥、荀偃率諸侯之師攻鄭,入鄭都,敗鄭徒兵(步兵)於洧上(洧,今雙洎河)。

鄭普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