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鄭廉

鄭廉

【生卒】:1628—1710

清河南商丘人,字介夫,一作戒德,號石廊,又自號柳下野人。明末十五歲時,為農民軍羅汝才部所俘,後得逃脫。入清為諸生。工古文辭。與同里劉椿友善,恆相互切磋。有《豫變紀略》,述李自成等軍在河南事甚悉,另有《柳下堂集》。

鄭廉字典分解

鄭的解釋 鄭 (鄭)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:鄭人買履(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,不顧客觀實際的人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廉的解釋 廉 lián 堂屋的側邊:廉隅(稜角,喻品行端方,有氣節)。 不貪污:廉潔。廉正。廉明。 便(pi俷 )宜,價錢低:物美價廉。 察考,訪查:“且廉問,有不如吾詔

順便了解:鄭獻公【歷史知識】

?—前501 春秋時鄭國國君。公元前513—前501年在位。名蠆。鄭定公之子,繼定公即位。鄭獻公八年(前506),晉定公假周王室之名會諸侯於召陵(今河南偃城東),鄭與會。十三年,執政駟歂殺鄧析而用其竹刑。是年死。

鄭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