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音大賚

白音大賚怎么寫好看

白音大賚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?—1908

清末內蒙古卓索圖盟土默特左旗(今遼寧阜新)人。蒙古族。光緒三十年(1904)導本旗人民武裝抗墾鬥爭,於彰武、靖安、洮南一帶與清軍作戰,捕捉墾務官吏。三十三年與作霖部激戰於彰武北。同年冬,敗退哲里木盟西北索倫山,與陶克陶抗墾隊伍會合。次年初,迫於張作霖部追擊,部詐降,後脫逃,不久負傷被俘,傷重身死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白的解釋 白 á 雪花或乳汁那樣的顏色:白色。白米。 明亮:白晝。白日做夢。 清楚:明白。不白之冤。 純潔:一生清白。白璧無瑕。 空的,沒有加上其它東西的:空白。白卷。 沒有成就的,沒有效果的:白忙。白說。 沒
  • 大賚的解釋 猶重賞。《書·湯誓》:“爾尚輔予一人,致天之罰,予其大賚汝。” 孔 傳:“女庶幾輔成我,我大與汝爵賞。” 南朝 宋 傅亮 《為宋公求加贈劉前軍表》:“俾忠貞之烈,不泯於身後,大賚所及,永秩於善人。

歷史知識推薦:南洋公學

學校名。清光緒二十三年盛宣懷在上海創辦。經費由招商、電報兩局紳商捐助。盛宣懷任督辦,何嗣焜任總理校長,張煥倫任中文總教習,並聘美國人福開森任西文總教習。以培養通達中國經史大義之政治人才和商業通才為宗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白音大賚歷史

相關歷史

白音大賚_白音大賚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