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常德

常德

元初人,字仁卿。憲宗九年(1259)奉命西覲旭烈兀,自和林(今蒙古國哈爾和林)出發,經天山北麓西進,至撒馬爾罕等地,歷十四月而返。中統四年(1263),劉郁筆錄其途中見聞,成《西使記》。

常德字典分解

常德的解釋 謂始終不變的品德。《老子》:“知其雄,守其雌,為天下谿。為天下谿,常德不離,復歸於嬰兒。”案: 馬王堆 漢 墓帛書《老子》“常德”作“恆德”。 宋 歐陽修

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,經久不變:常數。常量(亦稱“恆量”)。常項。常任。常年。常駐。常住。常備不懈。 時時,不只一次:常常。常客。時常。經常。 普通的,一般的:

德的解釋 德 dé 人們共同生活及行為的準則和規範,品行,品質:美德。品德。公德。德行。道德。德性。德育(以一定的社會要求,進行思想的、政治的和道德的教育)。德才兼備。度

多學一學:常儀【歷史知識】

常又作尚。(1)相傳為黃帝之臣,能占月之晦朔、弦望(《世本·作篇》)。(2)相傳為帝嚳之妃,娵訾氏女,生摯。

常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