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常舒

常舒

【生卒】:?——1699

皇太極第七子。歷封鎮國將軍、輔國公。康熙十四年(1675)被奪去爵位。康熙三十七年授輔國公品級。次年卒。

常舒字典分解

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,經久不變:常數。常量(亦稱“恆量”)。常項。常任。常年。常駐。常住。常備不懈。 時時,不只一次:常常。常客。時常。經常。 普通的,一般的:

舒的解釋 舒 shū 展開,伸展:舒展。舒暢。舒張。舒捲(ju僴 )。舒適。舒心。 從容,緩慢:舒緩。 姓。 卷 筆畫數:12; 部首:舌; 筆順編號:34112251

多學一學:常勝將軍【歷史典故】

每戰必勝的指揮官。語本《後漢書.臧宮傳》“常勝之家,難與慮敵”。毛澤東《中國革命戰爭的戰略問題》:“我們不能要求事實上的常勝將軍,這是從古以來就很少的。” 偏正 百戰百勝的將軍。語本《後漢書·臧宮傳》:“常勝之家,難與慮敵。”毛澤東《中國革命戰爭的戰略問題》:“我們不能要求事實上的~,這是從古以來就很少的。”△褒義。多用於寫名將或能人。

常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