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張三豐

張三豐

豐亦作峰。元末明初遼東懿州(今遼寧阜新東北)人,名全一,一名君寶,號玄玄子,又號張邋遢。武當山道士。終年只穿一衲一蓑。明太祖求之不得。遊歷陝西、四川、湖廣,蹤跡莫測。永樂初明成祖累致書敦請,積數年不遇。英宗時封贈通微顯化真人。不知所終。世傳為太極拳創始人,實為後人假託之詞,不足憑信。有《張三豐全集》。

張三豐字典分解

張三的解釋 方言。 東北 農民對狼的稱呼。 周立波 《暴風驟雨》第二部十三:“ 劉桂蘭 上去盤腿坐在炕頭上,談起屯子裡的一些奇聞和小事,誰家的殼囊給張三叼走,誰家的母雞好下

豐國語字典 豐 (豐) fēng 容貌好看:豐潤。豐腴(a.身體豐滿;b.富裕;c.豐饒)。豐盈。 風度神采:丰采(亦作“風采”)。豐度(美好的舉止姿態,風度)。 盛,多,

不妨一看:張楨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305—1368元汴梁人,字約中。順帝元統元年進士,授彰德路錄事,除高郵尹,平反冤獄。累除監察御史,劾太尉阿乞刺欺罔之罪,不聽。遷僉山南道肅政廉訪司事,劾中書參知政事也先不花等弄權誤國之罪,不報,即辭去,結茅河中安邑山谷間,有訪之者,不復言時事,但對之流涕而已。

張三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