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駐防將軍

駐防將軍

官名。清朝八旗駐防地之最高長官,見“將軍”。


官名。清代八旗兵世駐各省重地,稱為駐防旗,其領兵將軍,稱駐防將軍,如陝西的西安將軍,江蘇的江寧將軍,浙江的杭州將軍,湖北的荊州將軍,廣東的廣州將軍,四川的成都將軍等。駐地的軍政、民政皆由將軍以下各官掌管,惟純屬地方行政範圍的仍由督撫處理。將軍下有副都統、協領佐領防禦、驍騎校尉等。見《歷代職官簡釋·駐防將軍》。

駐防將軍字典分解

駐防的解釋 [be on garrison duty;garrison] 軍隊駐紮防守駐防吳淞口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多看看:駐防將軍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清朝八旗駐防地之最高長官,見“將軍”。 官名。清代八旗兵世駐各省重地,稱為駐防旗,其領兵將軍,稱駐防將軍,如陝西的西安將軍,江蘇的江寧將軍,浙江的杭州將軍,湖北的荊州將軍,廣東的廣州將軍,四川的成都將軍等。駐地的軍政、民政皆由將軍以下各官掌管,惟純屬地方行政範圍的仍由督撫處理。將軍下有副都統、協領、佐領、防禦、驍騎校尉等。見《歷代職官簡釋·駐防將軍》。

駐防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