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楨

張楨

【生卒】:1305—1368

汴梁人,字約中。順帝元統元年進士,授彰德路錄事,除高郵尹,平反冤獄。累除監察御史,劾太尉阿乞刺欺罔之罪,不聽。遷僉山南道肅政廉訪司事,劾中書參知政事也先不花等弄權誤國之罪,不報,即辭去,結茅河中安邑山谷間,有訪之者,不復言時事,但對之流涕而已。

張楨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楨的解釋 楨 (楨) zhēn 堅硬的木頭。 古代打土牆時所立的木柱,泛指支柱:楨幹(g刵 )(喻能勝重任的人)。 古書上指女貞樹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木; 筆順編

順便了解:張維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581—1630明蘇州府常熟人,字叔維,寄居杭州西湖,自稱西泠寓客。善吹簫度曲,工詩,畫山水宗董源、吳鎮。

張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