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轉運

轉運

①轉運司、轉運使之簡稱。②吳曦年號(1207)。

轉運字典分解

轉運的解釋 (1) [transport;transfer]∶把運來的東西再運到別處去轉運業務轉運站(2) [have a change of luck;luck turn

轉的解釋 轉 (轉) zhuǎn 鏇動:轉動。轉瞬(轉動眼睛,形容時間短促)。 改換方向或情勢:轉身。轉變。轉彎。 不直接的,中間再經過別人或別的地方:轉送。轉達。轉發。

運的解釋 運 (運) yùn 循序移動:運行。運動。運轉(zhu刵 )。 搬送:運輸。運載。運營(交通工具的運行和營業)。運力。運銷。空運。海運。 使用:運用。運算。運筆

不妨一看:轉鬥千里【歷史典故】

謂長途轉輾作戰。《文選.司馬遷〈報任少卿書〉》:“轉鬥千里,矢盡道窮,救兵不至,士卒死傷如積。”劉良註:“轉謂相馳逐;斗,戰也。”《三國志.魏志.郭解傳》:“孫策轉鬥千里,盡有江東。”亦作“轉戰千里”。《晉書.馬隆傳》:“轉戰千里,殺傷以千數。” 述補 長途輾轉作戰。漢·荀悅《漢紀·武帝紀》:“~,矢盡道窮,救兵不至,士卒死傷如積。”△多用於描寫軍事行動方面。也作“轉戰千里”。

轉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