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彭年

彭年

【生卒】:1505——1573

字孔嘉,長洲(今江蘇蘇州)人。以詞翰聞名。


明蘇州府長洲人,字孔嘉,號隆池山樵。好學工書,有文名。與文徵明友善。家貧嗜酒,然除文字交外,不受升粟之饋,卒以貧困終。有《隆池山樵集》。

彭年字典分解

彭的解釋 彭 péng 姓。 彭 bāng 〔彭彭〕a.眾多的樣子,如“行人彭彭”;b.雄壯有力的樣子,如“四牡彭彭”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彡; 筆順編號:121

年的解釋 年 nián 地球繞太陽一周的時間:一年。三年五載。 每年的:年會。年鑑。年利。年薪。 一年的開始:年節。新年。 有關年節的(用品):年畫。年禮。年貨。 時期,

多看看:彭韶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430—1495明福建莆田人,字鳳儀,號從吾。天順元年進士。授刑部主事,進員外郎。成化初,以疏論權幸奸邪,兩下詔獄。弘治中,由刑部侍郎進尚書。屢抗疏極論朝政諸弊,不納。居官秉節無私,為貴戚、近習所疾,遂乞歸,卒謚惠安。有《政訓》、《天曹日錄》、《彭惠安集》。

彭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