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方程論

方程論

書名。清梅文鼎著。六卷。成書於康熙十一年(1672)。著者認為,程大位《算法統宗》等書論述一次方程組算法,頭緒紛繁,無一貫解法。乃自出新意,分類舉例說明一次方程組的建立與互乘對減原則,一覽即明,易於掌握。在書中,論述了多元一次方程組的分類、解法和套用。把方程組分為和數方程、較數方程、和較雜方程及和較交變方程四類。卷四標名“刊誤”,指出程大位《算法統宗》、李之藻《同文算指》等書中的錯誤觀點。初刻於雍正元年(1723)的《勿庵歷算全書》,後也收入乾隆二十六年(1761)的《梅氏叢書輯要》中。

方程論字典分解

方程的解釋 [equation] 表示兩個數學式(如兩個數、函式、量、運算)之間相等的一種式子,通常在兩者之間有一等號(=)

論國語字典 論 (論) lùn 分析判斷事物的道理:論斷。論點。論辯。論據。論者。議論。討論。辯論。 分析闡明事物道理的文章、理論和言論:理論。輿論。專論。社論。 學說,有

不妨一看:方埠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浙江省桐廬縣中北部、分水江流域。面積65平方千米。人口2.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方埠,人口 1600。1961年建九嶺公社,1984年改鄉,1992年鳳聯鄉併入置方埠鎮。地處丘陵。產稻、茶葉、油菜籽、油桐籽、水果等。有閥門、針織、紡織、皮革、建材、服裝等廠。為桐廬縣重點工業衛星鎮。公路通縣城。柴場裡村白水湖,為東漢劉秀避王莽亂之處。

方程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