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方伯堆

方伯堆

一名方伯阜。在今河南靈寶市東南五里。《宋書·柳元景傳》:元嘉二十七年(450)北伐,“龐法起諸軍進次方伯堆,去弘農城五里”。《水經·河水注》:燭水“歷澗東北出謂之開方口,水側有阜,謂之方伯堆。宋奮武將軍魯方平……北入軍次方伯堆者也,堆上有城,即方平所築也”。


在今河南省靈寶市西南。《宋書·柳元景傳》:元嘉二十七年(450年),北伐,魯方平、薛安都、柳元景、龐法起北入,“法起諸軍進次方伯堆,去弘農城五里”,即此。堆上有城,即魯方平所築。

方伯堆字典分解

方伯的解釋 殷 周 時代一方諸侯之長。後泛稱地方長官。 漢 以來之刺史, 唐 之採訪使、觀察使, 明 清 之布政使均稱“方伯”。《禮記·王制》:“天子百里之內以共官,千

堆國語字典 堆 duī 累積在一起的東西:堆疊。堆房。土堆。 累積在一起,聚積在一起:堆積。堆放。堆壘。堆摞。堆砌。 量詞,用於成堆的物或成群的人:一堆人。 筆畫數:11

看一看:方樗【歷史人物】

元浦江人,字壽父。方鳳子。精於詩。

方伯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