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新聞局

新聞局

官署名。民國三十六年(公元1947年)國民黨政府成立新聞局,屬行政院。掌理闡明國民黨政府的國家政策、宣達政令及發布國內外新聞事項。

新聞局字典分解

新聞的解釋 [news] 新近聽來的事。社會上新近發生的事情;宋時指有別於正式朝報的小報

局國語字典 局 jú 部分:局部。局麻(局部麻醉)。 機關及團體組織分工辦事的單位:教育局。 某些商店的名稱:書局。 棋盤:棋局。 下棋或其他比賽進行一次:下了一局棋。 著

也學習下:新渝縣【歷史知識】

三國吳孫皓分宜春縣置。因渝水得名。治今江西新余市南。屬安定郡。隋開皇初屬袁州。大業初屬宜春郡,八年(612)移治今新余市西北。唐屬袁州。麟德元年(664)復還故治。天寶後相沿作“新喻縣”。大曆八年(773)移治今新余市。宋淳化三年(992)改屬臨江軍。元元貞元年(1295)升為州,明初復為縣。屬臨江府。1957年改為新余縣,1960年設市,1963年復改縣。1983年復設市。

新聞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