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定法

定法

韓非子》篇名。韓非闡述法、術關係的篇章。認為“法”應有統一的標準,向臣民公布,使之家喻戶曉。“術”為國君駕馭群臣的手段,必須隱而不顯、深藏不露。指出:“君無術,則弊於上;臣無法,則亂於下。此不可一無,皆帝王之具也。”

定法字典分解

定法的解釋 (1).制定法令、法規、辦法等。《史記·秦始皇本紀》:“除疑定法,鹹知所辟。”《孔叢子·記問》:“若 管仲 之知足以定法,材非 管仲 而專任法,終必亂成矣。”

定的解釋 定 dìng 不動的,不變的:定額。定價。定律。定論。定期。定型。定義。定都(d?)。定稿。定數(sh?)(a.規定數額;b.指天命;c.規定的數額)。斷定。規

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,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:法辦。法典。法官。法規。法律。法令。法定。法場。法理。法紀。法盲。法人(“自然人”的對稱。

順便了解:定安公主【歷史人物】

唐憲宗幼女。初封太和公主,嫁回鶻崇德可汗。武宗會昌三年歸唐,至京師,詔百官迎謁。進封長公主。

定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