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郵巡

郵巡

官名。唐置,掌巡察。五代前蜀杜光庭《錄異記四·鬼神》:“(唐段文昌)嘗佐太尉南康王韋皋為成都郵巡。”

郵巡字典分解

郵巡的解釋 館驛巡察官。 前蜀 杜光庭 《錄異記·鬼神》:“﹝ 段文昌 ﹞嘗佐太尉 南康王 韋皋 為 成都 郵巡。”

郵的解釋 郵 (郵) yóu 由國家專設的機構傳遞信件、款項、物件等:郵遞。郵包。通郵。 有關郵務的:郵政。郵購。郵船。 特指“郵票”:郵展。郵壇(集郵界)。集郵。 古代

巡的解釋 巡 xún 到各處去,來回走動查看:巡弋(指艦艇在海上巡邏)。巡遊。巡天(指在天空巡遊)。巡迴。巡撫。巡視。巡幸(古代特指帝王出巡到達某地)。巡邏。 酒席上給全

多學學:郵傳大臣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清末郵傳部長官。宣統三年(1911),改郵傳部尚書設。一人,從一品,特簡。掌理本部事務,並為國務大臣,參與閣議。 官名。清宣統三年(公元1911年)四月,改郵傳部尚書為郵政大臣,為郵傳部的長官。見“郵傳部”。

郵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