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皇城使

皇城使

官名。唐天祐三年(906)置,五代後梁因之。掌檢校皇城啟閉與警衛。宋代屬東班諸司使,多不領本職,僅為武臣遷轉之階。鹹平元年(998),定為同六品。元豐改制,降為正七品。政和二年(1112)重定武臣官名,改武功大夫。西夏置四員,掌皇城司事。金代置一人,為正八品職事官,掌宮闕繕修之事,不常設。

皇城使字典分解

皇城的解釋 京城的內城。亦泛指京城。 漢 班固 《東都賦》:“於是皇城之內,宮室光明。”《舊唐書·地理志一》:“皇城在西北隅,謂之西內。” 明 王鏊 《震澤長語·官制》

使國語字典 使 shǐ 用:使用。使勁。使役。使力。使錢。 派,差譴:使喚。使命。使女。 讓,令,叫:迫使。 假若:假使。即使。 奉命辦事的人:使者。大使。公使。使館。

順便了解:皇甫鑒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000—1074宋曹州乘氏人,字唐弼。以父蔭入仕。為台州司法參軍,斷獄詳平,郡人皆德之。知光山縣兼買茶場事,不以一毫過取茶戶,貧民販私茶犯法,不忍繩以重法而寬容之。又懲治猾惡之縣吏,致無有敢犯令者。累官至虞部郎中、通判廬州,以本官致仕。

皇城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