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 歷代書法>> 明朝>> 祝允明臨懷素《秋興八首》(2)正文

祝允明臨懷素《秋興八首》(2)

作者:祝允明 書體:草書

祝允明(1460—1527)字希哲,號枝山,因右手有六指,自號“枝指生”,又署枝山老樵、枝指山人等。漢族,長洲(今江蘇蘇州)人。他家學淵源,能詩文,工書法,特別是其狂草頗受世人讚譽,流傳有“唐伯虎的畫,祝枝山的字”之說。祝枝山所書寫的《六體書詩賦卷》《草書杜甫詩卷》《古詩十九首》《草書唐人詩卷》及《草書詩翰卷》等都是傳世墨跡的精品。

懷素(725-785)唐時人,字藏真,僧名懷素,俗姓錢,漢族,永州零陵(湖南零陵)人。幼年好佛,出家為僧。他是書法史上領一代風騷的草書家,他的草書稱為“狂草”,用筆圓勁有力,使轉如環,奔放流暢,一氣呵成,與唐代另一草書家張旭齊名,人稱“張顛素狂”或“顛張醉素”。

祝允明臨懷素《秋興八首》

首 頁 上一頁  1 2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下一頁 尾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