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 歷代書法>> 清朝>> 吳榮光行書《致晴圃書札》正文

吳榮光行書《致晴圃書札》

作者:吳榮光 書體:行書

吳榮光行書《致晴圃書札》

吳榮光行書《致晴圃書札》

吳榮光行書《致晴圃書札》 

釋文:

晴圃五兄大人閣下:自榮光伏處鄉里,一緘布及,心領厚儀,想達鈞聽。嗣即匆匆就道,到京後承乏楚南。年力漸衰,尚在依人作計,愧惶實甚。道出裕州,籃輿彼此相遇,弟適在困盹中,未能躬迓,上聆教言。記途中詩有云:“瞢騰過驛夢,荏苒耐官身。”附博大雅一粲。邇想麾節安穩抵京,優遊省闥,弟即以為天上神仙。時或與中丞譚(談)及閣下公正諒直,恨又不出為大邦霖雨也。弟數年奔走,決作歸計,非耽安逸,恐於地方無裨耳。兒子尚志在京,幸切囑其留心舉業,弟總不欲其作老郎官也。弟未過保陽,惺翁未得造謁,麾節過時,曾譚(談)及否?雲榭才大如海,大理非能久留,邇日光景如何?將復出否?京中近事望垂示一二,感激無既。其有關於弟處,尤為望切也。欲具手版,恐吾閣下見斥,草率上陳,伏惟亮察。專請台安,不具。

愚弟吳榮光頓首 四月十五日

1   2 下一頁 尾 頁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