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 歷代書法>> 隋唐>> 顏真卿楷書《多寶塔碑》明拓本正文

顏真卿楷書《多寶塔碑》明拓本

作者:顏真卿 書體:楷書

顏真卿楷書《多寶塔碑》明拓本

《大唐西京千福寺多寶佛塔感應碑》(下載),唐 顏真卿書,有清嘉慶21年應讓跋,明拓本,藏日本。

應讓跋曰:“...此本魯國東方先生定為明初拓本,用筆圓而帶嫩,可貴也。”

顏真卿《多寶塔碑》,全稱《大唐西京千福寺多寶塔感應碑》,天寶十一年(752)四月廿日建,岑勛撰文,顏真卿書丹,徐浩題額,史華刻字,三十四行,行六十六字,現藏西安碑林。碑文寫的是西京龍興寺和尚楚今靜夜涌讀《法華經》時,仿佛時時有多寶佛塔呈現眼前,他決心把幻覺中的多寶佛塔變為現實,天寶元年選中千福寺興工,四年始成。在千福寺中每年為皇帝和蒼生書寫《法華經》、《菩薩戒經》,這在佛教史上,有特殊的意義。

顏真卿楷書《多寶塔碑》明拓本

顏真卿楷書《多寶塔碑》明拓本

1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下一頁 尾 頁 全文

2019-8-4 9:57:05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