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 歷代書法>> 遼金元>> 陸繼善行書《摹禊帖》(3)正文

陸繼善行書《摹禊帖》(3)

作者:陸繼善 書體:行書

陸繼善行書《摹禊帖》(3)_陸繼善書法作品欣賞

吳潛跋(尺寸:24.7×8):舊見馮承素米禮部及趙文敏公所臨稧帖。未嘗茍同。今觀此本。筆勢翩翩。風神峻發。又絕異。欲以參較之而不能。不以四者之難並為恨也。至正元年(1335年)冬十有二月庚申黃溍書。

倪瓚跋(尺寸:24.7×8):蘭亭蠒紙。固不可得見。茍非唐世臨摹之多。後之人寧復窺其彷彿哉。今觀陸玄素雙鉤一卷。筆意具在。展玩不忍舍置也。至正二年(1336年)正月十日句吳倪瓚。

陸繼善行書《摹禊帖》(3)_陸繼善書法作品欣賞

董其昌跋(尺寸:25.1×6.1):唐摹下真跡一等耳。此卷得唐摹遺法。趙吳興所謂專心學之。遂可名世者。宋時聚訟。可謂多事。天啟四年(西元一六二四年)九月晦日董其昌觀於苑西因題。

沈荃跋(尺寸:25.1×8.5):歷觀諸跋。想見元時唐摹禊帖尚多。不止褚中令一種。加以善書之家。鈎填精玅。幾欲亂真。如甫里陸繼之此本是也。米老嘗評中令撫本雲。率意落筆。鹹清潤有秀氣。轉摺毫鋩備盡。與真無異。此冊洵足當之。康熙九年庚戌初秋。堂邑張子上虹攜至都門。余與施研山。季滄葦。陸笏田。孫赤崖。馮緯人。高堯臣。同觀於西廠寓舍。漫識一時之幸雲。華亭沈荃。

首 頁 上一頁  1  2 3    全文

2019-2-16 10:55:35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