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 >> 篆刻印章 >> 王遐舉篆刻印章作品 (共 3 個)

王遐舉篆刻

王遐舉篆刻印章欣賞_篆刻印章

王遐舉(1909~1995),武昌中華大學肄業。當代著名書法家,擅長國畫,尤善梅竹,通史學、工詩文,對戲曲也頗有研究。原名克元,號野農。湖北荊州監利人。歷任民革中央監察委員、中央文史館館員、中國美術館館員、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會長、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、北京中山書畫社副社長等職、中國書法藝術研究院院長等職。著有《中國戲曲布景》、《中國古代劇場》。

王遐舉是我國當代著名的書法家,其書法造詣之深、功底之厚,早已蜚聲中外,素有“華夏明筆”、“京都書豪”的美譽。他諸體兼善,尤以隸書聞名於書壇。王先生的隸書主要取法漢代經典碑刻,其隸書既有《張遷碑》的方整、古拙,又有《禮器碑》的瘦硬、古雅,還有《石門頌》的勁健、飄逸。但他的隸書同時亦不乏篆書的意蘊,篆書對其隸書筆法的影響很大。

王遐舉篆刻印章圖片欣賞:

名家篆刻